「噹!噹!噹……。」放學了,走出校門口,看到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穿戴著糾察隊的背心和臂章,真令人羨慕,那樣子好神氣喔!我長大了也要當糾察隊員。
  走在路上,掛在脖子上的鑰匙「叮叮噹噹」的響個不停。它提醒了我一件事,於是,我拉拉同路隊王自強的袖子,我們互相眨個眼睛,就鑽進小巷子,離開了路隊。
  「喂!喂!你們去哪裡?」是路隊長的聲音,我們倆趕緊再跑,轉兩個彎,到了小氣老闆的店門口,再也沒同學看得見我們。小氣老闆卻擠出一個很難看的笑容,對著我們說:「買冰?」
  我摸摸口袋,空空的,只有手帕、衛生紙,王自強也是搖搖頭,我們只好對著小氣老闆扮個鬼臉,「哇!」大叫一聲,然後,又繼續跑。
  跑了一陣子,我們停下來喘氣,王自強問我說:「到底要去哪裡?」
  我想了想,反正時間還早,於是我提議:「我們去森林裡的鬼屋探險!」
  王自強面有難色,他說:「那裡好可怕!」
  我才伸出小指頭,還沒來得及嘲笑他,他已經很生氣的說:「我才不怕呢!」於是,我們就沿著大水溝邊的小路走著。
  其實那不是什麼森林,也不是什麼鬼屋,那兒只是一大塊的空地,長滿了雜草,草長的比人還要高,所以我們稱他為森林;至於鬼屋,那是一排蓋了一半沒完工的房子,不曉得什麼原因,就這樣擱著好多年了,只有牆,沒有頂,平常根本沒人來,倒成了我們小孩子冒險遊戲的樂園。
  在草叢中的小路,也走了好一陣子,我們來到了「鬼屋」。風吹得草葉悉悉作響,草叢擺動著,彷彿裡頭有什麼猛獸怪物似的,這是我們害怕的原因,也是覺得刺激過癮的緣故。
  「鬼屋」的牆上寫了好多字,有的是用粉筆寫的、有的是用木炭、石頭寫的,都是罵人的話,不然就是寫著「╳╳╳愛╳╳╳」,真無聊。我和王自強每次來,都只是畫些圖畫,太空梭啦!飛碟啦!外星人啦!這是我們最喜歡的。
  「玩捉迷藏好不好?」王自強問我,我正在畫頭上長角的太空戰士,我搖搖頭,又趕緊點點頭說:「好!等一下!」我約他來玩,怎麼可以拒絕他的意見呢?
  於是,畫完了太空戰士,我們就猜拳,我贏了,王自強當鬼,我跑去躲起來,連續跑過兩間空屋,我躲在第三間空屋的樓梯下,動也不動。蹲了很久,一直沒聽到王自強的聲音,難道他不敢過來找?
  我很不耐煩,突然看見了牆角下有個黑色的盒子,上前撿了起來,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好像是電視的遙控器,又不是;也看不出是什麼做的,不是鐵,也不是塑膠,上面倒有幾個奇怪的按鈕,有圓形、正方形、三角形和菱形四種,也不曉得是什麼用途。
  可能是新型遙控汽車的遙控器,我想。所以,我四下看看,看人家會不會連遙控汽車也忘了帶走,可是什麼都沒有。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我按下了按鈕,忽然,「轟隆」一聲,前面的牆破了一個大洞。我揉揉眼睛,剛剛好像看見有一道閃光由這盒子發出,射中那牆壁,可是,我實在不敢相信。
  「小傑!小傑!你在哪裡?」是王自強的聲音,他一定是被剛剛那聲巨響給嚇著了。
  我小心翼翼的拿著那黑盒子,就怕按著了按鈕。也許太緊張,手一直抖著,竟然不小心,又按了個按鈕,我嚇壞了,可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沒有閃光、沒有巨響、沒有爆炸,什麼動靜也沒有。
  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王自強的哭聲,「小傑!小傑!」他不停的叫著我的名字。我拿著盒子,走出屋子,看見他蹲在我畫圖的牆角下哭著,兩個書包還擱在他旁邊呢。
  我走上前叫他:「阿強,別哭了,我們回家吧!」王自強抬起頭來,卻好像什麼也沒看見似的,揉著他的眼睛,然後,看著遠方的草叢,我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說:「阿強!回家吧!」
  忽然,王自強站起身來,轉身就跑,邊跑還邊尖叫,活像見了鬼似的,連書包也不要了,也不等我就跑走了,我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算我倒楣,我只好一個人揹兩個書包,沿著小路走回家。一邊走,我一邊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第一次我按了方形的鈕,結果,牆壁炸破了一個大洞;第二次,我不小心按了圓形的鈕,一點事也沒發生,難道……?
  我走到了大水溝邊,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站在溝邊,水裡的倒映,卻只見兩個書包掛在半空中,我看不見自己的倒影,原來,剛剛王自強他是被嚇壞了,原來,我成了隱形人。
  手上這奇怪的黑盒子,到底是什麼人遺落在那兒的?它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些什麼功能?我不敢去按方形的鈕,於是我又按了一下圓形的鈕,結果,我出現了,我看見了水中的倒映,是我揹著兩個書包,手裡還拿著一個黑色的小盒子。
  我把黑盒子放進書包裡,慢慢地走回家,心裡很興奮。我一定要告訴爸爸、媽媽,我撿到這麼一個奇怪的東西,這也許是外星人遺失的秘密武器,也許是故意送給我的,選我當太空小戰士。
  「不行!」如果告訴爸媽,一定會被他們沒收。他們說:別人的東西,不能要。他們說:撿到東西,要還給別人。他們說:小孩子不能玩危險的玩具。他們要我好好讀書,絕不會要我當什麼太空小戰士。
  想著、想著,就已經走到了王自強的家,門緊緊關著,可是裡面有燈,我知道他回到家了。按了半天電鈴,他都不來開門,我只好把他的書包放在門前,然後,大喊一聲:「阿強,我幫你把書包揹回來了。」
  我回到家時,爸爸、媽媽都還沒下班回來。我自己開門,自己削蘋果,自己吃。吃完了蘋果,我坐在沙發上看卡通錄影帶,忍不住,又把黑盒子拿出來。
  這還有兩個按鈕是做什麼用的?我很想按按看,可是想到方形鈕的威力,我才不敢在家裡做這種實驗呢!怎麼辦呢?出去找個可以做實驗的場所,公園?球場?大白天的,除非深山裡頭,否則哪裡也不適合。
  我只好將它小心的放回書包,拿出作業,一邊想著該不該告訴爸媽,一邊寫著。卡通影片正演著,小金剛打敗了惡魔黨的機械怪獸。
  和平常一樣,媽媽回來了,買了一大堆東西,我幫忙擺進冰箱,媽媽忙著炒菜、做飯。爸爸又是應酬,根本不回來吃晚飯。
  我也沒什麼胃口,媽媽硬逼著我吃。我趕緊吃完,就帶著書包上樓,回自己的房間。拿出黑盒子,按下圓形鈕,我走到鏡子前,鏡子裡面沒有我的影像。這遊戲真好玩,我決定下樓去給媽媽一個驚奇。
  輕輕走下樓梯,媽媽一個人忙著洗碗,收拾餐桌。我站在客廳叫了一聲:「媽!」她頭也沒回,嘴裡說著:「小傑,沒事先去洗澡!」
  我只好走上前,到了廚房,再叫一聲:「媽!您看!」媽媽邊將碗盤放進烘碗機裡,邊回答:「看什麼?」她回頭瞧了一眼,沒看見我,卻也不驚奇,他說:「這麼大了,還跟媽媽玩捉迷藏,桌子底下很髒的,快出來。」
  就在這個時候,院子裡傳來一陣響聲,接著有人衝進了客廳。媽媽尖叫一聲,我嚇呆了,那是兩個穿著黑衣幪著臉,手裡拿著尖刀的年輕人,他們快速的關上門,拉掉電話線,用手勢叫媽媽靠牆邊站,別亂叫。
  我很緊張想要逃走,才發現他們根本沒看見我,不!是看不見我,我太高興了,我可以好好修理一下這兩個壞蛋,表現出太空小戰士的威力。可是,用什麼呢?用棍子,恐怕再用力打,他們都不在乎;用方形鈕,只怕搞個不好,連我們家的房子都會轟垮掉。
  我下定決心,輕輕朝向這兩個壞蛋按下三角形鈕,也是一道閃光射出,那兩個壞傢伙原本正兇著,突然就昏倒不會動了。我很得意,趕緊現身,媽媽卻趁這機會,開門逃出去,到外頭叫人來捉這兩個歹徒。
  我在客廳裡坐在沙發上好興奮,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立下了大功一件。我一邊等著,一邊想著要怎麼告訴大家這黑盒子的事。
  我的心跳好急,我的手還在發抖,沒想到一不小心竟然按到了最後一個鈕,那菱形的鈕一按下,突然,黑盒子冒出一陣白色濃煙,然後煙漸漸散了,黑盒子也消失了,真的消失了,什麼痕跡也沒留下來。我好懊惱、好後悔。
  警察來的時候,我一句話也沒說,我說了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