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是外星人,這件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他的頭大大的,不喜歡講話,只喜歡笑。不管什麼時候,他總是一副笑臉,將嘴巴笑得大大開開的。爸爸看到他這個樣子,就皺起眉頭,搖頭嘆氣,媽媽郤常常緊緊的摟著他,眼角掛著淚水。
  他們不知道他是外星人,外面的孩子看到哥哥,就指著他大聲叫嚷:「白痴!白痴!」他們也不知道他是外星人,只有我知道。
  我讀幼稚園大班,哥哥沒有讀書。他曾經去讀過什麼學校,但是後來還是回家來了,媽媽因此辭掉了工作,留在家裏陪他。
  我喜歡哥哥住在家裏,哥哥也喜歡留在家裏。我們常常在一起玩,玩得很開心,講一些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話。
  我原來只知道他是一個好哥哥,很少跟我爭玩具搶東西,並不知道他的秘密。直到一天深夜,我尿急,所以起床去上廁所。
  經過廚房的時候,我發現哥哥沒睡覺,正對著冰箱在講話。他們談得很高興,雖然我聽不懂是說些什麼,但這時候,哥哥的樣子和白天是全然不同的。
  當他拉開冰箱門的時候,一道亮光由裡面射出,還有一陣白色煙霧由冰箱湧出,我驚訝得差點叫出聲音。
  上完廁所,回到床上,我不禁想起以前看過一本有關外星人的故事書。
  後來,我還在夜裏見過他和電視機說話,有說有笑的,十分快樂的樣子。這些秘密我一直沒有告訴爸媽,即使我說了,他們也不會相信,因為他們根本不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
  有一回,哥哥畫了一張圖,我看出那是太空基地的圖畫。我說了之後,哥哥不承認也不否認,爸媽則只是笑著摸摸我的頭,說我的想像力豐富。
  還有一次,我和哥哥鑽到床底下,想和老鼠做朋友,沒想到發現床下堆了些紙箱子,真像是太空船的內部。我們把它當成秘密基地,在裡頭玩了起來,郤聽見媽媽叫著我們的名字:「建國!小強!」我們悶不作聲,繼續駕駛著太空船旅行,直到後來被找到了才爬出來。
  被媽媽臭罵了一頓也就罷了,爸爸還毀了我們的秘密基地,把紙箱子全部給仍了。即然這檥樣了,以後有好多事,我再也不告訴他們。
  另外一次,我們打電話和他的外星朋友聯絡,撥了好數字的號碼,一次又一次,電話終於通了。那頭傳來好奇怪的聲音,我聽不懂,可是哥哥聽了郤一直鼓掌大笑。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聽懂他們的外星語言,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不過到了月底,電話費好貴,爸媽說我們亂玩電話,把我們訓了一頓,連電話都鎖上了。
  像這樣的事,我怎麼解釋,他們也不聽,但是今天的事,我一定要說個明白。
  連續幾天寒流,我們都在屋子裏玩,難得今天好天氣,暖暖的陽光晒得人好舒服,媽媽忙著在樓上洗衣服、晾衣服,我和哥哥就在巷子裏玩球。
  球很不聽話,它有時跳東,有時跳西,逗得和哥哥開心得不得了。我們有時扔它,有時踢它,有趣極了。
  我穿的是印有太空戰士圖案的運動衫,哥哥穿著他最喜歡的超人衣。巷子裡很安全,一向是我們遊戲的場所。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當時我踢了球一腳,它飛快的滾出去,像雷射砲一樣射向哥哥,不過準頭不夠,沒打中哥哥,卻擊中牆壁彈了起來。
  可是這一次球不乖,它彈回來,卻自己滾向巷子口,我追它,它也不等我。就這樣,我在前面追,哥哥跟在後面;我看到球它想自己過馬路,所以很急,也跟著跑去。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喇叭聲,才發現自己在馬路中央,而有一輛貨車正向我衝過來。我嚇壞了,一時愣在那兒,然後,耳朵聽見了緊急煞車的聲音,又看見哥哥像超人一樣衝過來,推了我一把。
  最後,「碰」的一聲巨響。我滾到路邊,哥哥郤躺在馬路中間,動也不動。
  人群圍過來,有人抱起我,一下子全世界的人都過來。路人停下來了,鄰居也出來了,不久媽媽哭喊著來了,警察來了,救護車也來了。我只知道四周一片混亂,我沒哭也沒叫,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只聽到救護車刺耳的聲音、媽媽哀號的聲音,還有鄰居在議論紛紛的說:「是那個傻瓜救了他弟。」
  不,我哥哥不是傻瓜,不是白痴,他是外星人。你們沒見到他剛剛像超人一樣英勇衝過來救我,你們不知道。
  他們說哥哥死了,媽媽哭得好傷心,我知道哥哥沒死,他只是回家去了,因為沒有人了解,所以他回他的家鄉─太空裡的外星球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