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明這個年輕人,高職畢業以後,便由鄉下來到了台北。他不願吃苦,卻想著賺大錢,所以,雖然在職業學校的汽車修護科學了一技之長,他卻寧可到KTV上班。
在工廠裡,弄得滿身油污,多辛苦啊!現在,每天穿著西裝,打著領結,端端盤子,遞遞毛巾,清理桌子,工作輕鬆愉快。而且還有小費收入,有時遇到出手大方的客人,小費比薪水還多呢!就是這樣的心理,志明甘願在 KTV上班,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這一天和平常一樣,客人走了,留下一桌面的亂七八糟,有吃剩的零食、喝剩的飲料、杯子、盤子、罐子……。志明大喊一聲:「謝謝光臨!」便開始收拾起來。
他一邊清理,心裡一邊埋怨:這批客人也太不上道了,小費沒給多少,髒亂倒是製造的不少。
突然,他眼睛為之一亮,就在瓜子殼堆裡,竟然有一枚戒指,他撿了起來,仔細的瞧,沒錯,是一枚戒指,手工精緻,還鑲了一顆墨綠色的寶石,這應當是個名貴的戒指。
志明心口不禁砰砰砰砰的亂跳了起來,他將戒指放進了口袋裡,做起事來,卻變得手忙腳亂,心裡直想著:這麼貴重的東西,客人大概馬上會回頭來找,那我要不要承認撿到了?
收拾好了,也沒見到那批客人回來,志明是又高興又緊張。接著,一整個晚上的工作,他都心不在焉的。那股貪念使他期望著時間過得快些,趕緊下班,那遺失了戒指的客人千萬不要發現,千萬不要找到這兒來。
終於,如志明所願,天亮了,下班了。他匆匆回家,回到他那租來的房間。什麼事他都沒做,第一件事就是掏出口袋裡的那枚戒指,興奮又仔細的把玩。
這真是一枚美麗的戒指,戒指是兩條金光閃閃、相互纏繞的蛇,雕工非常精細,戒面的墨綠色寶石中帶有一絲冷冷的光。
志明忍不住將戒指往嘴邊呵一口熱氣,然後在身上摩擦戒面,想把戒指擦拭得更光亮些。
就在這時,戒指突然跳動起來,接著冒出一陣白色的濃煙。天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志明嚇得跌坐在地上。濃煙過後,出現了一個長得像狗的妖怪。不!是一隻長得像妖怪的狗。
那是隻碩大的狗,一張臉皮全擠在一塊兒,黑色的大鼻子下,咧著一張大嘴,白色的牙還正留著口水,最可怕的是那雙墨綠色的眼睛,閃著一種奇異的光芒。
志明坐在地上,腿都嚇軟了,連尖叫的力氣也沒了。
不料,這隻怪狗竟然開口說話了:「主人!你好!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主人了!」
志明聽了,這才定下了神,吞吞吐吐的說著:「我是你的主人?」這時的狗怪,看起來也不那麼可怕了。
一不害怕志明反而大喜,心想這不就是天方夜譚裡阿拉丁的遭遇嗎?他站了起來,理理衣服,問道:「那你會幫我完成我的願望嗎?」
還沒等狗怪回答,志明就扳起手指頭數著:「我要一棟海邊的別墅,一輛紅色的跑車,還有信用卡,環遊世界……。」他興奮的說著,一口氣唸了一大堆願望。
不料,狗怪只是搖搖頭,那兩隻短耳朵還甩了甩的, 牠說:「沒有什麼願望,你錯了,你是我的主人,是你應該照顧我,達成我的願望才對!」
牠用那雙墨綠的眼睛盯著志明,繼續的說:「我的願望很簡單,早餐要漢堡和熱牛奶,午餐和晚餐要吃上好的燉牛肉,每天要到公園散步一小時,每天要洗一次澡。」他掀掀嘴皮露出白色的銳利尖牙,又說:「千萬別拿狗食罐頭敷衍我!洗澡要用最好的沐浴精,可別傷了我的皮毛。」
志明愣在那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那墨綠的眼有一股魔力似的,讓他害怕的不知如何反抗。
狗怪的聲音低沉而有力,繼續說著:「還有,這地方太小了,趕緊搬個大一點的房子,不然實在太不舒服了,對你我都不好。」
終於,志明能夠用顫抖的聲音擠出幾句話來:「可是你說的事,都要花不少的錢和時間。」
「沒錯,但這是你當主人的責任」狗怪說。
志明急忙說:「我不是你的主人!我為什麼是你的主人?」
「你擁有這枚戒指,你就是我的主人,這是遊戲規則,自古以來就是這樣。」
志明沒有辦法,只好依著狗怪的要求去辦理。花了許多錢不打緊,還把他累得半死。本來他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晚上上班,白天睡覺,這下要伺候這狗怪,根本不得休息,人都快累瘋了。
還好,狗怪睡覺是回戒指裡去,不然,他成天看到牠,可更受不了。
這麼過了三、五天,一個下午,志明趁著狗怪回戒指裡睡覺時,自己躺在沙發上休息,一個念頭由他腦裡閃過,他雖然疲倦,卻立刻躍了起來。
拿了一隻鐵鎚,志明狠狠對著戒指,猛力的敲下去,想把戒指捶個粉碎,沒想到這樣使勁的一擊,戒指卻是毫髮無損,志明的手倒是震得又痛又麻。
又是一陣白煙冒出來,狗怪現身了,牠一臉怒容,,本來就不好看的臉更是顯得凶惡,牠說:「我午覺睡得正香甜,你這麼急著叫我,一定要有一個好理由。」
志明哭喪著臉,將鐵鎚藏在身後,連忙說:「我想請你吃點心。」
「不必了。你想讓我得肥胖症嗎?別吵我睡覺是真的。」說完,狗怪又化成一道煙,回戒指裡去了。
志明還是不死心,他立刻到廚房,將瓦斯爐火開到最旺最大,然後把戒指放在火上燒著,然而,燒了老半天,戒指沒有一點變化,狗怪倒是又出來了。這次,牠的表情更加憤怒,嘴巴張得更大,牠只低沉的說了一句:「什麼事?」
志明的嘴巴也張得很大,他吞吞吐吐的說:「我想燉牛肉,沒想到戒指掉進爐子裡去了。」
狗怪哼了一聲,打了個呵欠,狠狠瞪了志明一眼,然後才回戒指裡去。
志明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是頹喪極了。
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想呢?這是一個魔戒,當然不是那麼容易能毀掉的,那麼把它丟掉吧!志明想想:自己還真笨,早就該這麼做了。
於是,他騎摩托車,騎了好遠好遠,到了海邊。看到藍藍的大海,他的心情一下子全開朗了起來,掏出戒指,他用力一扔,扔進大海裡,他覺得自己好像拋掉了所有的煩惱。
一路上他吹著口哨回家,不料,才到門口,卻見到狗怪正蹲在那兒等他,他簡直快發瘋了。
狗怪也不說話,只是兩眼直挺挺的瞪著他看,彷彿在嘲笑志明的愚蠢。
這簡直是志明的一場惡夢,他萬萬沒想到一時的貪心,會給自己帶來這麼大的煩惱和痛苦。
這天晚上,他無精打采的到KTV上班,什麼話也不想說,其他同伴知道他這樣已經很多天了。可是,當他們問起他是怎麼一回事時,他都只是搖頭嘆氣而已。
志明和平常一樣的工作著,他很疲倦,因為白天沒有辦法好好的休息。半夜時,他兩眼惺忪的到一個包廂服務,突然眼前一亮,他發現這批客人不就是上次那些人嗎?才要問起戒指的事,就有一位中年的先生先開口說:「小弟,戒指可以還我了嗎?」
志明立刻掏出戒指,很感激的遞給了那位先生,而這批客人依然和上回一樣,唱歌談笑,沒人和志明談戒指的事。
之後他們結帳走了,從此,志明再也沒見到過這些人。但是,他實在也想趕快忘記這件事,就當作根本沒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