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台北辦事,我這鄉下人難得到台北,只覺得車多人多,頭都暈了。為了過馬路,等著紅綠燈,天空飄著細雨絲,燈號時間真長,感覺有些不耐煩,因為剛剛為了停車,已經折騰了半天。
不料,看見小綠人的我,立刻快步通過人行道,卻被攔了下來。一個留著帥氣鬍子的年輕人,擋在面前,還叫了聲老師。我愣住了,太突然,太不可能。台北這麼偌大的城市裡,怎會有認識我的人?
真的!一個十七年沒見的學生,站在我面前。那副帥氣英挺的樣子,不仔細看怎麼連結他國中時的長相?他說:老師,我開車經過看見你在等著過馬路,就下車在這頭等著你了。我的興奮和感動一起衝上腦門。
天哪!原來找停車位和等紅綠燈的耽擱,是在製造驚喜。人生冥冥之中的安排,不是我們可以強求,更無須躲避。一切自然發生。因為有前因才有這後果。而一生熱愛的教學工作,就是如此美好,讓人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