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傳奇
「ㄆㄚ!」一片香蕉皮不偏不倚的落在人行道中間。
這不曉得是那個沒有公德心的人所做的事,但是,這香蕉皮正竊笑不已:「嘻!我終於有了個機會。」
他自言自語的唸道:「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準備演出一齣精彩好戲,難那位仁兄經過這兒,我來使勁一滑,讓他連滾待爬摔個大觔斗,保證令他鼻青臉腫永生難忘。」
路旁有個垃圾桶聽了很不以為然,大聲吆喝著:「小小香蕉皮你應該到我懷裡來的,怎麼在那而使壞心眼呢?」
香蕉皮滿不在乎的回答:「我才不到你肚子裡去和那些垃圾在一塊。我是自由的,你管不著我。」
他根本不理睬垃圾桶,垃圾桶也僅能莫可奈何的搖搖頭,不再說話。
「嗡……….。」忽然飛來了一隻蒼蠅毫不猶豫地停在香蕉皮身上,同時不客氣地開始進行他的晚餐。
香蕉皮厭惡地大叫著:「去!去!去!快走!你這髒東西別在我身上亂來。」
蒼蠅頭也不抬地說:「我是自由的,你管不著我。」
香蕉皮又罵道:「無賴!你為什麼不去垃圾桶那兒?那兒多的是垃圾。」
「他有蓋子,我怎麼進去?你認了吧!」說著,蒼蠅舔舔他多毛的腳,然後繼續用餐。
香蕉皮又能如何?他只好閉上嘴緊緊壓低著身子,動也不動,像個地雷似的埋伏在行人道上。
是太晚了,沒有什麼人經過這條路,香蕉皮等得很不耐煩,他抬頭看看月亮,彎彎的弦月看起來也向根香蕉,月光很黯淡,也很冷清,香蕉皮覺得有些無聊。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人影搖搖晃晃地向這兒走來,邊走還邊嚷著:「來!再乾一杯!」
香蕉皮這下子可樂了,他屏住呼吸,凝神觀察,原來是個喝醉了酒年輕人,他兩眼惺忪,腳步不穩,踉踉蹌蹌的走過來。
這是個好機會,香蕉皮悄悄地溜到他的腳底,只聽到「哎呀!」一聲,這個醉漢腳底一滑,屁股落地,摔了個四腳朝天,半響爬不起來。
「我沒醉,我沒有醉,不要扶我,我自己起來。」這個醉漢的人本是可真大,竟然不叫痛,掙扎了半天,又搖搖擺擺的爬起來走了。顯然,他不知道是香蕉皮害他跌了跤。
香蕉皮覺得不大有趣,這個人反映太奇怪了,跌倒了竟然不罵人,像沒是一樣地走了。倒是蒼蠅在混亂之中飛了起來,之後又停回香蕉皮身上。
等著吧!等下一個。夜更深了,好不容易又來了一個人,香蕉皮正待要施出他的絕招,不料,「呸!」一聲,那人隨口就吐了一地的血,濺得香蕉皮一身都是。
香蕉皮當場楞在那兒,那人已經走遠了。
香蕉皮才發現這那是血呀!是又腥又臭的檳榔汁,就這麼一大灘的撒在人行道上。
「這個人真是太沒有公德心了。」香蕉皮咒罵著,想想自己不也是因為有個沒有公德心的人才來到這兒的,他又笑了起來。
夜很靜,沒有人再來往,香蕉皮就在人行道上歇了一晚。蒼蠅倒是呼朋引伴地又來了好幾隻,香蕉皮不勝其煩雀又無可奈何,只有任由他們去了。
第二天,天色才剛亮,就聽到人聲,香蕉皮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一群老爺爺在晨跑。
他們雖一頭白髮,卻是臉色紅潤、精神飽滿。看著他們過來,香蕉皮心裡十分高興。可是,回頭一想:「這些老爺爺年紀這麼大了,禁得這住這麼一摔嗎?萬一跌了個骨折腦震盪的,豈不是太可憐了?」
「不!這不是我的錯,是那個胡亂扔下我的人該負責任,我只不過是塊香蕉皮吧了!」
正在猶豫的時候,從巷子裡走出來一個小學生,他戴著小黃帽,穿著一身白制服,眼睛可亮呢;一眼就看見了香蕉皮。
他上前來,嘴裡說著:「怎麼會有香蕉皮丟在這兒?這太沒有公德心,也太危險。」一彎腰撿起了香蕉皮,隨手便扔進了路旁的垃圾桶。
老先生們正好跑過這兒,看見了這一幕,伸手摸摸小朋友的頭,還為他豎起大拇指。
香蕉皮眼前一黑,已經進了垃圾桶的肚子,垃圾桶輕輕對的:「你終於來了。」
「我來了!」香蕉皮心平氣和地說:「我終於擺脫那些蒼蠅。」他回想一夜的遭遇,忍不住地唱起歌來:
「我是一塊香蕉皮,有人扔下了我,
害人摔跤,蒼蠅飛舞,因為有人扔下了我,
我是一塊香蕉皮,有人拾起了我,
不再害人,蒼蠅遠去,因為有人拾起了我。
我是一塊小小的香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