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頌
我慶幸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一個推銷員,
他販售各種的生活用品及器具,
而我推銷的是生活的知識與方向。
我高興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一個園丁,
他培育草坪,
種植花朵,
而我播撒希望的種籽,
栽培成功的果實。
我樂為一個老師,
而不是一個裁縫師,
他裁剪布料製作合身的衣物,
而我修剪孩子的過錯,
使他適合他自己。
我喜歡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理髮匠,
他處理頭殼外的髮型,
而我關心孩子腦袋裡的思想。
我歡欣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會計師,
他以數字登錄賬冊,
我幫助孩子書寫生命的日記。
我喜悅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雕塑家,
他塑造藝術的銅像,
而我雕琢孩子的靈魂。
我雀躍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冒險家,
他探查無人的島嶼,
蠻荒的森林,
我探索孩子深邃寬廣的心境。
我歡喜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演奏家,
他撥弄音樂旋律的弦,
而我觸摸的是孩子生命的心弦。
我慶幸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建築師,
他建造沖霄的高樓大廈,
而我構築人類心靈的殿堂。
我歡欣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會計師,
他以數字登錄賬冊,
我幫助孩子書寫生命的日記。
我喜悅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雕塑家,
他塑造藝術的銅像,
而我雕琢孩子的靈魂。
我雀躍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冒險家,
他探查無人的島嶼,
蠻荒的森林,
我探索孩子深邃寬廣的心境。
我歡喜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演奏家,
他撥弄音樂旋律的弦,
而我觸摸的是孩子生命的心弦。
我慶幸自己是個老師,
而不是建築師,
他建造沖霄的高樓大廈,
而我構築人類心靈的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