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下了場讓人失眠的雨,雨很大聲音很熟悉。 IMG_0443.JPG


熟悉的不禁想起在海島東北角那多雨的故鄉,迎風面的山坡,季風夾帶著潮濕的水氣,下雨是家常便飯。而那日據時代興建的員工宿舍,黑牆灰瓦在雨中更顯的沈鬱,雨也常在夜裡下個不停,雨點用力的敲打著屋瓦,拍打著玻璃窗,拍打著樹葉,那急急躁躁切切的雨聲,彷彿要對被驚醒的我說些甚麼,就這麼在耳邊七嘴八舌的爭著說個不停,無眠的我很想入睡,努力的在夢的邊緣掙扎著,就如此半夢半醒的,雨聲變成了一種旋律,高低起伏,忽大忽小,忽急忽緩,讓床也變成了船,而不停的雨彷彿成了無邊大海,我孤單的在黑夜裡載浮載沈。
IMG_0455.JPG


童年延續到青少年,習慣這樣的雨夜,習慣在夜裡漂流,習慣在漂流裡夢想。
IMG_0465.JPG IMG_0467.JPG IMG_0469.JPG


十五歲負笈離家到了風城新竹,風城風大雨卻不多,常常個把個月不下一場雨,就算下雨也不會連續下個幾天,不習慣的我,反而失眠。渴望著下雨,渴望著雨聲入夢,竟然成了我最濃的鄉愁。
IMG_04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