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5.JPG  
我發現真正的快樂會長存。

偶爾,與一群朋友暢快喝酒談天,酒酣耳熱之際,話題是天南地北天寬地闊,人人的酒量都自然寬闊了起來,那一夜也真的消了萬古愁,只是第二天清晨醒來,即使頭不疼,卻仍覺得人去樓空的空虛。

也喜歡和好友一起唱歌,唱民歌,唱情歌,唱慢歌,唱快歌。一首接一首,耍技巧的、用心的、盡情的唱著喊著聽著和著,有著痛快無比的感覺。還有甚麼比音樂更能療傷止痛,更能澎湃心靈?但是散場後,餘音繞樑,我耳邊彷彿有著一首唱不完的歌不斷在盤旋,於是無法入睡無法成眠。

旅行吧!美麗的風景讓人心情愉快,放鬆的行程讓人感到自在。不管是國內還是海外,所有的旅行都適合我這個好奇的人,無論坐飛機,乘船都感到新鮮有趣,連搭車也是不停的東張西望。看到不同的事物,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吃到不同滋味的食物,對我而言都是新奇的經驗。但是旅行結束回到家後,看著照片回想那美好的旅程,卻有著虛幻的不真實感。

一向樂觀自在的我其實既不苦也不悶,日子過的逍遙加瀟灑,一點憂愁也沒有。只是總想著怎麼讓自己能再快樂充實一點,這真是太貪心了,但是快樂不是罪過,不必拒絕。這些年來,已經喝了多少場的酒,唱了多少回的歌,又經歷了多少趟的旅行,我自己算不清楚,也不想算清楚,因為明白那不是真正的快樂。

最近又去幫小朋友上課,我穿著輕便的衣服,說我寫的的故事,談每個人都有的想像力、創造力,讓他們好奇、興奮,給他們夢想、快樂,帶他們討論、發表。下課時,他們邀我一起打球,和我聊天,請我吃東西。然後,原本討厭、害怕作文的他們,在課堂裡低頭振筆疾書,開心的寫文章。我看到他們的改變,我看到他們的成長。

我真的感受到愉快,而且好多天以來,快樂的心情一直擴散,不會消逝。很真實的,孩子純真的話語和活潑的生命力,感染著我,讓我充滿活力。而我因為付出,反而得到,因為掏空,反而充實,這是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會長存。
流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