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大塊肉,獨特醬料加生菜......。」小狐狸嘴裡唸唸有詞,一邊快速地走著,一臉興奮快樂的樣子。
  小烏鴉正鼓動著翅膀,從上空飛過,一看到小狐狸就大聲招呼:「小狐狸,你要去那裡?」
  「不要和我說話!」小狐狸只回了小烏鴉一句話,就繼續唸道:「雙層大塊肉.....。」
  小烏鴉真沒想到他的好朋友會這樣的和他說話,他好生氣:「什麼大塊肉?我才不跟你說話呢!」
  小狐狸可沒空理會小烏鴉是不是生氣了,他急急忙忙的走著,嘴裡依然唸個不停。
  小猴子正在樹上盪著盪著,看到了小狐狸從樹下走過,他也熱情的招呼著:「小狐狸,你要去那裡?」
  「不要和我講話!」小狐狸還是一樣的不理會他的朋友,頭也不抬,繼續走著,繼續唸著:「獨特醬料加生菜.....。」
  小猴子覺得莫名其妙,他大喊著:「什麼醬料啊?」可是小狐狸已經走遠了。
  這小狐狸嘴裡是專心唸著口訣,眼睛可不大注意,腳步走得又急,竟然一腳就踩進了路上的坑洞,狠狠的跌了一跤。
  「哎喲!」「哎喲!」小狐狸爬起了身,膝蓋都可跌破了,誰知道他不顧疼痛,胡亂拍了兩下灰塵,嘴裡繼續唸著:「雙層大塊肉,獨特醬料加生菜.....。」他不但不叫疼,還高興的說:「還好,沒跌忘了口訣。」然後,又繼續趕他的路。
  終於,小狐狸來到了街上,到達了他的目的地。
  大大的招牌豎立在那兒,「漢堡大王」正是它的店名,那白牆紅瓦的兩層建築物,竟然有一列隊伍由店裡直排到了門外。
  排隊的人個個嘴裡唸唸有詞,唸的是什麼咒語呀?
  和小狐狸一路上所喃喃唸道的完全相同:「雙層大塊肉,獨特醬料加生菜.....。」
  小狐狸趕緊排在隊伍後頭,嘴裡可不敢停,還是一句又一句的唸著。
  隊伍還真長,小狐狸排了老半天,終於由屋外走進了屋內,再逐漸前進,靠近了櫃檯。
  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漢堡大王」辦了個促銷活動,只要能背誦出他們店裡所推出的廣告詞,就可以半價優待買得一個又大又香的磨菇漢堡,這還真吸引人呀!
  終於,快輪到小狐狸了,看到一個個臉上充滿笑容手上拿著大漢堡的人離開櫃檯,坐在座位上享受美食的樣子,小狐狸真是迫不及待了。
  排在小狐狸前的是胖嘟嘟的小熊,當櫃檯的服務員要他背出廣告詞時,小熊他卻緊張得全忘了,他結結巴巴的唸著:「雙層... 雙層....。」就愣在那兒了。
  服務員面帶笑容的等著,小熊不停抓著自己的腦袋,汗水是擠出來了一大堆,詞兒卻一句也擠不出來。
  小狐狸也急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雙層大塊肉,再來呢?」服務員提示小熊。
  「雙層大塊肉,再來呢?」小熊重複著服務員的話。
  服務員實在受不了了,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卡片,上頭印著整段的廣告詞:「雙層大塊肉,獨特醬料加生菜,還有洋蔥酸黃瓜,兩塊麵包夾起來,好吃過癮大漢堡。」就拿在小熊的眼前。
  小熊從頭到尾唸了一遍,然後咧著嘴傻笑。
  「你過關了!」服務員說著,接著收下小熊的錢,給了小熊一個磨菇大漢堡。
  「過關了?這是作弊嘛!」小狐狸覺得好不可思議,明明規定是要用背的,怎麼變成用唸的也可以,他覺得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他可是用心的背,一路上連遇見朋友都沒打招呼,這一下子,他覺得自己真是太對不起小烏鴉和小猴子了。
  服務員仍然滿臉笑容,他沒理會小狐狸的抗議,只是對著小狐狸說:「來!該你了!」
  「可是....」?小狐狸不知道該怎麼說。
  「別可是了,該你了。」服務員一點也不猶豫,他用和譪的笑容和堅定的口吻面對著小狐狸。
  小狐狸只好開始背誦那段廣告詞:「雙層大塊肉,獨特醬料....大漢堡。」他背得可真熟練,一口氣就背完了。
  服務員非常滿意,他摸了一下他的帽子,立刻對著小狐狸說:「你好棒!一百元的磨菇漢堡優待你五十元。」
  小狐狸急忙揮著手搖著頭說:「我不要磨菇漢堡,我要香菇漢堡!」
  「哦!那沒優待。」
  「可是我背好了口訣。」
  「可是除了磨菇漢堡,其他的都沒優待。」服務員已經沒什麼笑容了。
  「可是我喜歡吃香菇漢堡。」小狐狸也笑不出來了。
  「你買不買?後面還有好多人。」服務員把眼光移到排隊的人群中,只用下巴對著小狐狸。
  小狐狸沒辦法,只好將握緊在手掌心中的五十元硬幣放在櫃檯上,然後買了一個磨菇漢堡。
  坐在座位上,他一口一口咬著磨菇漢堡,勉強地吞下去,這是他所吃過最難吃的漢堡了。
  突然,他的眼前出現了一個人,讓他嚇了一跳。
  「你剛剛那口訣背得真熟真流利。」
  「老師好!」小狐狸嚇得趕緊站了起來。
  原來是小狐狸的老師--花鹿先生。他滿面笑容,順手拍拍小狐狸的肩膀,嘴裡說著:「這個效果真不錯,倒是給了我一個新的點子。」
  小狐狸一邊咬著漢堡,一邊看著花鹿先生,他真沒想到老師怎麼會在漢堡店這兒,難道,也是為了半價的漢堡來的?
  花鹿先生笑著走了!沒背口訣,沒買漢堡。
 
  第二天
  花鹿老師和平常一樣的上課,可是在下課前,他宣布了一件事:「我們剛教了一首兒童詩,只要同學將它唸熟,在放學前來背給我聽,過關的人,回家作業減半優待。」
  小狐狸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花鹿老師在漢堡店裡所說的新點子是這一招。
  花鹿老師立刻又補充了一句:「我可是不會放水的!你們好好加油!」
  小狐狸立刻拿起課本,一遍又一遍的唸著:
 「再見
  老朋友你要走了
  我請雲朵
  把祝福寫在天空上
  我託風兒
  在你耳邊說再見
  因為我不知道
  怎麼用充滿淚水的眼睛
  面對你 」
  而其他的同學可也沒閒著,一個個全拿著課本猛唸,教室裡教室外都是琅琅的讀書聲,熱鬧極了。
  花鹿老師高興得直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