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  
秋天了,聽聽風在說什麼。風說秋天在唱歌,天空中、山林裡、水庫邊、小溪畔,旋律四處迴盪,人忙著,無暇也無心來聽。

我問樹。樹說:人不在乎鳥很在乎,人不明白鳥明白。這秋天的樂曲一直悠悠的演奏著,鳥一邊隨著旋律起舞,一邊隨口唱和著。

我問鳥。鳥說:人無所謂雲有所謂,人不瞭解雲瞭解。這秋天的歌聲時而悠揚,時而柔和。雲忽聚忽散,全然的陶醉,把自己放鬆的讓音樂去擺佈。

我問雲。雲說:人無閒情流水有閒情,人不知道流水知道。這秋天的旋律不間斷的流瀉著,流水有時激昂,有時低迴,讓自己成為樂曲的一部分。

我問流水。流水說:這就是自然,這就是生命,生命當然會有旋律。難道人聽不到自己的心跳,感受不到自己的呼吸;難道人聽不到風的狂哮,樹的低吟,鳥兒的啁啾,流水的絮語。

我啞然。

今夜,沒有廣闊的天空,沒有茂盛的山林,但有柔和的燈光溫暖我們的心,就讓音樂的精靈來按摩我們的心靈。坐著,聽著,把心情放鬆,把耳朵打開;把工作課業暫且放下,把煩悶壓力暫時拋開。

或張開眼睛,或微閉雙眼,躺在音樂的懷抱裡。讓那纖細的手指撥動琴弦,也撥動你我的心弦;讓那源源不斷的氣流穿透管孔,也穿透你我的毛細孔;讓那鼓棒奮力敲打緊繃的鼓面,也敲打你我緊繃已久的神經。

這就是生命,這就是自然。時而慷慨激昂,時而細語低迴。

今夜,從音樂的懷抱回到自然的懷抱,讓你我在乎、明白、瞭解自己是活著。而今後即使再忙,也要陪自己聽一段音樂。

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