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忙碌於事業,忙得理直氣壯,總以為打拼事業就是照顧家庭,總以為事業成功就是家庭幸福,直到有一天發現家人有些疏離,孩子有點陌生,才驚覺應該換個角度重新思考工作與人生。

接近孩子,接觸學校是我的新選擇,這樣的改變,讓我發現了一個我一直忽略的世界。孩子是如此可愛,教育是如此的神奇,學校是如此的重要,我卻一直以為我的事業是世界的全部。

進入家長會,讓我接觸了許多特別的事情,也讓我認識了許多了不起的人,甚至因此看到一大群孩子有著不同的特質和優點,每一個都像待琢磨的珍珠,即將發出閃耀的光芒,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我學會調整作息多陪家人,我學會平心靜氣看待孩子,看著青春期的他們在這國中的階段有著這麼大的起伏變化,他們的壓力很大,他們成長的很辛苦,是如此需要父母和老師的用心關懷。我很高興我的明白,我的參與,我真正的擁有家庭。

當我清楚事業只是我人生的一部份,而家庭、家人卻是我人生的大部分,這是新的開始,從此以後,我忙碌而不盲目,辛苦卻感到幸福,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充滿了意義。這是我的覺悟,我的經驗,願與所有為人父母的家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