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大兒子從國外回來休假,於是我們天天把酒泡茶言歡有說不完的話,難以理解的比朋友還有話說。那天,我們一起去參加他童年玩伴,也是我好朋友兒子的婚禮,父子二人合唱了一首歌為新郎新娘祝福,結果把新娘給唱哭了,表示我們唱的還蠻感人的。
這就是我的快樂,父子總是如此的沒有距離,充滿默契,又開心又溫馨的感覺。因為我知道他雖然是我兒子,但他是個成人,我欣賞他,也尊重他。所以我們是以成年人對成年人的關係相處,平行的溝通,相互的尊重。
他講他的專業,我不懂,於是聽著,沒有意見。我說我的生活,他微笑,他認同。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尊卑,但是有關心;沒有指導,卻有著理解。這是我樂於享受的親子關係,因為。我知道兒子已經長大了,我只是一個老爸爸。
他比我有能力,比我有想法,比我更瞭解這個時代與社會。在時代的快速變化,在新的學習和成長之中,我已經遠遠不如他了。這卻是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