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空曠的原野上,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飛,不見人跡。
  不知道是什麼人做的,一個小雪人,孤獨的站立在這嚴冬的雪地上。
  誰都知道他是一個雪人,圓滾滾的身材,圍了一條花格子的圍巾,胖嘟嘟的臉頰,一只尖尖的鼻子,還戴了一頂毛線球的帽子。
  可是,他的眼睛會眨呀眨的,鼻子會擠呀擠的左歪右歪,他是個有生命的小雪人。
  「只要雪再下厚些,只要溫度再降低些,我就能夠到處走動。」他的小腦袋裡,充滿了對世界的好奇和想像。「我是個可愛的小雪人,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受歡迎的。」
  但是,他做夢也想不到,怎麼這曠野突然會來了一群頑皮的小孩。他們發現了小雪人,又是歡呼,又是奔跑。立刻圍在小雪人的旁邊。
  先是好奇的摸呀摸,後來,變成了惡意的扯呀拉。有的捏他的鼻子,有人揪他的耳朵,有的扯他的頭髮,有人拉他的圍巾,疼得小雪人直掉眼淚。
  臨走之前,他們還打了一場雪仗,一個個雪球滿天飛舞,倒楣的小雪人又挨了幾下,帽子也歪了,鼻子也塌了。
  終於,這群頑童走了,可是小雪人也已經傷痕累累,慘不忍睹!
  雪繼續的下著,天氣更寒冷了,小雪人伸一伸他的臂膀,動一動他的腿。「嘿!我能動了,我可以走路了。」他興奮的發現。
  於是,他快樂的邁開腳步,又蹦又跳的走向村落。
  那是一個小小的村子,僅有數十戶人家,可是,因為天氣寒冷,每一家都緊閉著門窗,沒有人在外面走動。
  窗戶裡,那溫暖的燈光,是那麼地吸引人,裡面的歡笑聲,更使得小雪人不自禁的上前敲門。
  「篤篤篤……。」小雪人準備著一個笑臉。
  「誰呀?」門只開了一半,伸出一個中年婦人的頭,她一看見小雪人,立刻現出厭惡的表情。「去去去!小乞丐!別在這兒煩人。」門立刻又關上。
  小雪人只得又去敲另一家的門。
  「誰呀?」這家應門的是個又粗又沙啞的聲音,一個又胖又壯的男人打開門,看見小雪人的模樣,話也沒說,就將門關上。
  失望的小雪人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鼓起勇氣敲了第三家的門。
  「誰呀?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是誰呀?」是個老邁的聲音,可是,老半天門都沒打開。
  小雪人傷心地轉過身準備離開,就在這時候,門開了,是個年紀很大的老爺爺,還拄了根柺杖,原來他的行動不便,所以半天才開了門。
  小雪人擠出個悲傷的笑容,說道:「老爺爺,我能到你家休息一夜嗎?」
  老爺爺立刻將門打開,邊說道:「小傢伙,外頭那麼冷,你怎麼會離開家在外流浪呢?快進來!」
  進了屋子,老爺爺不停的問著:「肚子餓了吧?想吃點什麼?很冷吧?快到爐邊烤烤火。」
  小雪人只是搖頭,坐在椅子上,他東張西望的看著四周,簡單的家具,空蕩蕩的屋子,只有跛腳老爺爺一個人住著。
  「小傢伙,你怎麼會這麼狼狽呢?你家住哪裡呢?」老爺爺削了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遞給了小雪人。
  「我沒有家!」小雪人接過蘋果,用力咬了一口。
  「沒有家?那暫時就住在我這兒好了,我正需要有人來陪伴我。」老爺爺拿了梳子,幫小雪人梳理頭髮,還找來了一套乾淨漂亮的小衣服。
  於是,小雪人就住在老爺爺的家裡,聽老爺爺說故事,幫老爺爺做雕刻的活兒。那是老爺爺的最大嗜好,也是他維生的工作。
  有時候,小雪人還和村子裡的小孩一塊玩遊戲,他又有禮貌又活潑可愛,很受大家的歡迎。
  他就像是老爺爺的小孫子,老爺爺十分的喜歡他。可是,總覺得奇怪的是,他既不怕冷,更不愛到爐邊烤火。他喜歡下雪天,更愛在雪地裡遊戲打滾。
  他每天都很快樂,同時也帶給了老爺爺快樂。他隨時面帶微笑,臉上的酒窩,總讓老爺爺回想起自己快樂的幼年時光,也是如此的天真無邪。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冬天漸漸不再那麼寒冷,春天快要來了。
  「嗯!真好!暖和的春天就要來了,這是一個好消息。」老爺爺高興的自言自語,卻發現小雪人的笑容裡帶著一絲憂愁。「小傢伙,你有什麼煩惱?」
  小雪人只是搖頭又搖頭。
  在一個深夜裡,壁爐的火星蹦落在地板上,老爺爺卻熟睡著,一點也不曉得,小雪人正因為憂愁而整夜坐在窗邊,望著外頭愈來愈薄的雪地。
  火在地板上燃燒起來,小雪人發現了,他很驚慌,因為他最害怕火了。他急忙去叫醒床上的老爺爺,但是,行動不便的老爺爺對這四處燃燒蔓延開了的火,也來不及撲救了。
  老爺爺拄起了柺杖,已經被火困在房間裡。
  深夜,村子裡沒有人發現有火災。
  小雪人本來害怕的躲在老爺爺的身後,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突然閉上眼睛,衝上前去,撲向火堆裡。
  老爺爺伸出手來不及拉住小雪人,嘴裡大喊著:「幹什麼,小傢伙!你想幹什麼?」卻聽到「吱」的一聲,火熄了,冒出一陣陣白煙,小雪人不見了,地板上只留下一灘清水。
  老爺爺明白了,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小雪人不怕冷,不愛烤火。
  「謝謝你!謝謝你!雪的小精靈,你給了我一個最美最快樂的冬天。」
  老爺爺雕刻了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像,在春天放進那雪水融化成的小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