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六十八年退伍,在北海岸的一個小學,我初為人師,環境很美,孩子很純樸,和他們有一段亦師亦友的相處。時間過的真快,離開三十年了,雖有記憶,但是多數學生沒有聯絡,沒有音訊。
昨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當年一個我放不下心的孩子,透過網路,找到了我,問了住址,他隨即坐計程車,趕到家裡來看我。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和好大的驚奇,一個看似陌生卻熟悉的年輕人,在眼前出現。有太多太多的話語和想念,我們聊了一個下午,還一起吃晚餐。
三十年不見,經過一番長談,知道了他這麼長的時間裡的經歷,這在破碎家庭裡長大的孩子,有韌性,夠堅強,走過那麼多坎坷,跌跌撞撞的,卻勇敢的讓人難以想像。
我的開心,是為人師的歡喜,還有著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彷彿是看到自己孩子長大了懂事了,終於可以放心,不再牽掛擔心。這樣的喜悅讓我到現在還充滿能量,一整天有精神,割草、修圍籬、種花,一面做事,一面想著年輕時,自己在當老師教這些孩子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