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在輕飄飄軟綿綿的雲端裡睡著了,他睡的很熟,並且做了一個夢。
  夢中他變成了一個小孩兒,悄悄來到一個鄉下小村子的廟口前。
  廟前的廣場正熱鬧著呢!一棚布袋戲正賣力的演出。鑼鼓大聲的響著,只見那些戲偶翻筋斗、耍大刀、鯉魚打挺、鷂子翻身……。台下不分老的、少的,人人看得直叫好,手掌都拍紅了。
  那些烤魷魚的、賣臭豆腐的、烤香腸的小販各個大聲的吆喝,招呼著客人,這廟會顯得真熱鬧。而各種燈光將廣場照的像個大白天,誰也沒有注意是不是有月光。
  月孩兒不喜歡熱鬧,他在廣場蹓了一圈,覺得太吵了,便悄悄地走到戲台的後方,這裡很忙很亂,可是有另一種景象。
  他看到了一個嬰兒依偎在母親的懷裡睡覺,那做媽媽的一邊搖著,一邊哄著孩子,可是戲台上的聲音很大又很吵,孩子一直睡得不安穩,一下子哭鬧,一下子入睡,一下子又醒了,那母親只能皺著眉頭,繼續的哄著搖著拍著。
  另一個小男孩睡在草蓆上,他的臉很髒,但一定是很累了,所以睡的很熟。
  另外,有個小女孩正趴在一只木箱上寫功課,一盞小燈照著作業簿,也照著她微黃的臉。她很認真,一筆一畫的寫著,寫了好一陣子,最後才停下筆來,仰著頭問道:「媽媽,我寫好了,可不可以到前面看爸爸演戲?」
  她的媽媽點點頭,繼續哄著小嬰兒。
  她高興的收起簿子,正好看見月孩兒對她招手。她們就牽著手一道玩兒去了。
  「你看!那是我爸爸在演出耶!」小女孩興奮的指著台上翻滾的戲偶。回頭她又問月孩兒:「你住這兒嗎?」
  月孩兒搖搖頭回答:「我住在很遠的地方。]
  小女孩說:「我也住在很遠的地方,每天跟著爸爸到處演戲,我都快忘記了我們家的樣子。不過,我媽媽說我上學以後,我們就要住在家裡,不再跟爸爸到處跑了。」
  月孩兒很好奇的問:「你不是已經讀書了嗎?剛才我還看到你在寫作業。」
  「不!因為我沒上幼稚園,媽媽教我先認些字,還有算術啊!媽媽叫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才不會像他們那麼辛苦。」小女孩接著又說:「我要讀很多書,賺很多錢給爸媽,讓爸爸不必再到處辛苦的演戲。」
  月孩兒笑著,點點頭說:「你是個孝順的孩子,只要努力,將來一定會達成你的願望。」
  他們倆開心得聊著,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朋友。
  夜漸漸深了,戲散場了,人群也散了。
  兩個小孩兒揮揮手道別。
  月孩兒回到雲端上,掀開被子,露出臉來,以柔和的、皎潔的月光籠罩著大地。
  不久,在路上有一輛小貨車在夜裡趕著路,那是收拾好了的布袋戲班小貨車。小貨車上,小女孩隨著車子的搖晃,睡的很沉很熟,她正做著香甜的夢,嘴角上還掛著一絲笑意。
  在她的臉上有著一道柔柔的月光照著,那發光的小小臉蛋充滿著對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