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生活 我進入城市
為了生命 我逃離城市

工作讓我溫飽
為了溫飽 我失去思考

我攜著行囊和一具簡單的軀體
租了一間套房 住進了城市
坐北朝南
是陽光從不造訪的同義詞
朝九晚五
是生活永無變化的方程式

在畢業證書證明我失業之後
我必須進一步證明
學校跟社會毫不相干
所學與所用全然脫節
在城市裡工作 我領悟
成功的定義是被羨慕 被忌妒 還有怨恨
失敗的原因是不奸詐 不自私 還有良心
在城市裡生活 我發現
快樂的狀況是混亂 昏眩 加上後悔
痛苦的理由是純真 誠實 加上正直

為了要真正的活著
我逃離了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