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天氣真好,小狐狸一早就出門,滾著狐狸爸爸昨天為他做的鐵環。他滾著滾著,愈練習愈順手,心裡好快活。
  忍不住哼起歌來的小狐狸,滾著鐵環,沿著小路開心的往公園前進。
  「嗨!小狐狸,你在玩什麼?」
  是小白兔,推著一部腳踏車,他滿頭大汗的。
  「哦!我在滾鐵環,我爸爸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玩具,非常有趣哦!」小狐狸笑著說。
  「我看也是非常好玩。我叔叔送了我一部腳踏車,可是我不大會騎,我可以和你換著玩嗎?」小白兔羨慕地看著小狐狸的鐵環。
  「哦!好吧!」小狐狸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小狐狸將鐵環交給小白兔,騎上了腳踏車,繼續前進。
  風好涼快,陽光也很溫和,小狐狸騎著新腳踏車,吹起了口哨,他覺得今天的天氣可真好,而他的心情和天氣一樣好。
  「嗨!小狐狸,你要去哪裡?」
  是小山羊,他穿著一雙溜冰鞋,坐在路旁。
  「哦!我在兜風呢,今天的風可真舒服。」小狐狸開心的說。
  「我看也是這樣。我阿姨送了我一雙溜冰鞋,可是我不大會溜,我們可以交換著玩嗎?」小山羊羨慕的看著小狐狸騎的腳踏車。
  「好啊!誰教我們是好朋友呢?」
  於是,小狐狸將腳踏車交給了小山羊,穿上了溜冰鞋,繼續前進。
  他溜著溜著,看著路旁的樹一棵棵向後跑,路邊的花開得好茂盛,這一路的風景真是美麗。
  「嗨!小狐狸,你要去哪裡?」
  是小花鹿,他扛著一塊滑板,靠在樹幹旁。
  「哦!我在滑行,我想去公園,你要不要一塊去?」小狐狸停下了腳步,他想邀小花鹿一起滑行。
  「不!我姑姑送了我這塊滑板,可是我老滑跤,我看溜冰是不是容易些,我們可以換著玩嗎?」小花鹿羨慕地看著小狐狸腳上的溜冰鞋。
  「那有什麼問題,誰教我們是好朋友!」
  於是,小狐狸將腳上的溜冰鞋脫了下來,交給小花鹿。踩上了滑板,他用力一蹬就像箭一樣的射了出去。
  他滑著滑著,滑到了公園,公園裡一大片平坦的綠草地,像一塊柔軟的綠地毯,看了真舒服。
  這時候,小山豬手裡拿著一個風箏,滿頭大汗的跑過來,他氣喘喘地說著:「小狐狸,可不可以和我一起放風箏?我表姊送了我這個風箏,可是,我一個人怎麼也沒辦法讓它飛上天空去。」
  「當然好哇!我們可是好朋友耶!」
  於是,小山豬在前頭,小狐狸在後頭,他們在綠草地上跑著,不一會兒,在他們的合作之下,風箏便升上了天空。
  拉著扯著,他們看著彩色的風箏愈飛愈高,長長的尾巴在風中飄著,他們感覺好像自己也飛在雲端,快樂極了。
  就在他們躺在草地上,仰望著風箏飛翔的時候,突然聽見了小老虎在喊著:「小狐狸!小山豬!可不可以陪我玩棒球?」
  他們倆坐了起來,看見小老虎扛著球棒,棒子上套著兩個棒球手套。
  「我堂哥送了我棒球用具,可是我一個人怎麼玩?你們願意一起玩嗎?」小老虎說。
  「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可是好朋友耶!」
  小狐狸和小山豬把風箏的線綁在小樹上,他們三個人便打起了棒球。
  小老虎當投手。
  小狐狸是打擊手。
  小山豬當捕手。
  打著,打著,他們交換位置,輪流打球,玩得真開心。
  「你們好!」小熊的聲音好響亮,他手裡拿著一個紅色的飛盤,遠遠的跑過來。
  「我們一起打棒球,小熊!你也來參加。」小老虎熱情的邀小熊加入。
  可是,球具不夠,怎麼辦?
  小熊說:「我爺爺送給我一個飛盤,可是我不知道一個人要怎麼玩,就來公園找你們。」
  小狐狸說:「那我們何不一起玩飛盤?」
  他們放下了棒球用具,玩起了飛盤。
  小熊扔給小狐狸,小狐狸接住了,射向小老虎。
  小老虎接住了,擲向小山豬。
  小山豬接住了,拋向小熊。
  小熊接住了,又甩給小狐狸。
  他們站著扔,跑著扔,跑著接,跳起來接,笑聲和飛盤一起飛,玩得好快樂。
  「你們好!」好大好大的聲音。是小象來了,他抱著一個足球,邊喊著邊跑過來。
  「我奶奶送給我一個足球,可是我一個人怎麼玩?所以就來公園找你們。」小象喘吁吁的說。
  小狐狸說:「那我們何不一起來踢足球?」
  他們放下了飛盤,踢起足球來。
  小象踢給小熊,小熊傳向小狐狸,小狐狸頂給小老虎,小老虎射向小山豬,小山豬回傳給小象。
  黑白相間的足球在綠色的草地上滾來滾去,真好看。公園裡,他們的笑聲和叫聲就像足球蹦蹦跳跳般的活潑。
  就在他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小白兔的叔叔拉著小白兔,手裡拿著鐵環,氣沖沖地來到公園,遠遠的就叫著:「小狐狸,腳踏車呢?」
  大夥兒立刻停下了足球遊戲,小狐狸看到小白兔的叔叔那麼生氣,他趕緊回答:「腳踏車,我和小山羊換了溜冰鞋。」
  才正說著,這時小山羊的阿姨拉著小山羊,推著腳踏車,也氣沖沖地來到公園,遠遠的就喊著:「 小狐狸,溜冰鞋呢?」
  小狐狸看到小山羊的阿姨那麼生氣,他趕緊回答:「溜冰鞋,我和小花鹿換了滑板。」
  他才說著,就看到小花鹿的姑姑拉著小花鹿,提著溜冰鞋,氣沖沖地來到公園,大老遠就喊著:「小狐狸,滑板呢?」
  小狐狸話也不敢說了,指了指擱在小樹下的滑板。
  就在這尷尬的時候,突然有人遠遠的喊著:「吃點心囉!」
  原來是小狐狸的爸爸提著一個野餐籃子,一路輕快的跑過來,他到了大夥兒面前,爽朗地說:「我看天氣這麼好,大家一定都會來公園玩兒,特地做了一些鮪魚三明治和草莓鬆餅,來給大家當點心。」
  這時,小山豬的表姊也來了,他帶來了一籃水果。
  小老虎的堂哥也來了,他抱著一些飲料。
  小熊的爺爺也來了,他拿著一袋餅乾。
  小象的奶奶也來了,他提著一個蛋糕。
  他們都說:「一定有許多小朋友在公園玩,所以給小朋友們準備了一些吃的。」
  把吃的喝的擺一擺,所有的人圍成一個圈,坐在公園柔軟的草地上,像野餐會似的,有吃有喝有說有笑。
  小狐狸的爸爸看大家這麼開心,他興沖沖的提議:「有這麼好的公園,假日實在不應該窩在家裡睡懶覺,以後,我們應該常常像這樣子聚會。」
  小熊的爺爺立刻接著說:「對!應該全家人都來,大家都來。」
  小白兔的叔叔也說:「其實我們也可以來運動。」
  「或者,我們可以成立個慢速壘球隊,辦個比賽,一定更有趣。」
  他們熱烈的討論著,而最高興的是小朋友們了。
  小狐狸、小白兔、小山羊、小花鹿、小山豬、小老虎、小熊、小象,他們已經又玩了起來。
  他們有鐵環、腳踏車、溜冰鞋、滑板、風箏、棒球、飛盤、足球。換著玩,輪流玩,一塊兒玩、玩得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45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